我原本養了一隻母兔約五個月,而母兔一帶回家就會固定在一個角落大小便而且是在食物的另外一邊,現在連便盆都不需要教就會使用。

距今大概三個禮拜前,我要買了一個公兔回家,現在才大概手掌大小,但這隻公兔很妙的是 ..

完全不會固定在一個角落大小便,整個籠子到處亂大亂尿,一開始我以為是不熟悉新環境才會這樣,但現在都已經養了三個禮拜了還是這個樣子,後來我發現小公兔最怪的地方居然是,牧草放在哪他就尿在哪,其他地方還是一樣亂拉亂尿,不過就是偏愛在牧草架所擺放的位置大小便,導致被他扯下來的牧草都沾到他的大小便,都不能吃了 超浪費!!

是不是公兔都這個樣子呢==?

還是因為他還小?

但是母兔在他這麼小的時候就不會這個樣子阿0.0

Q2.

公兔還這麼小應該還不會發情吧?

這幾天放風的時候,母兔似乎比較能接受他了,沒有在攻擊他我就比較放心讓這兩隻一起相處,結果沒想到公兔先是靠近母兔,然後聞一聞 舔一舔,就騎上母兔 對母兔作出色色的動作了=.=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還小 不知道洞在哪==

一下子是對著母兔的頭,一下子是對著母兔的肚子 ..

那小公兔他這樣.. 是在發情嗎==? 







  • 2012-05-18 17:26:57 補充


    TO Cindy

    公兔母兔現在是分籠養,關公兔住的籠子是另一隻兔子曾經住過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公兔住的籠子還殘留上一隻的味道

    他才會這樣亂大亂尿

    那有什麼方法可以徹底消除掉味道呢?





er">


試試看在放牧草架的那邊角落放便盆
讓公兔邊吃邊上廁所
沾到尿的牧草就放進便盆裡 增強味道
便盆以外的地方有尿盡速清掉避免過多的尿味殘留
兔兔要尿尿時快點將牠推到便盆上(不要嚇到兔兔)
觀察兔兔有沒有受到驚嚇或是籠內有奇怪的味道
讓兔兔產生亂尿的行為(兔兔想要蓋掉異味)
兔兔不會定點上廁所只能多費神教
兔兔會知道的

公兔結紮多少可以改善亂尿的行為
兔子二個月大就會發情了
騎母兔的行為可能是發情或是宣示自己的地位
最好不要生小兔子  增加麻煩  很多兔子也照顧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