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兔子迷你兔,
大概還沒3個月大,
可是他這兩天開始有發春的行為= =
對著我的手就開始前後前後抖動..........................囧
而且開始有噴尿的行為,
還沒3個月大..這算正常的嗎?

如果不結紮有什麼辦法嗎?

結紮的話又會怎麼樣??

可以提共我良好的意見嗎?
希望是自己的實際經驗,我不希望市po一些網路上的文章
謝謝。







  • 2008-04-12 10:49:10 補充


    那請問各位@@"

    你們的兔兔噴尿的時候,
    你們都是怎麼解決的呢??

    因為我家的兔兔本來都會在便盆裡面上廁所,
    可是這兩天他好像都站在便盆裡面往外噴...(汗)
    而且好像有憋尿的情形= =?
    結果我放他出來之後...
    居然在被被上面尿尿惹.....
    真是傻眼,
    所以才想問問看各位,
    對噴尿這件事,你們都怎麼處理呢?




  • 2008-04-12 21:03:14 補充


    還有請問一下,
    兔子發情是有季節性嗎?
    還是常常都會= =?
    大概多久會一次呢?
    如果他只是季節性的發春噴尿,
    我到是覺得還可以忍受..
    畢竟我覺得結紮對兔子身體比較不好..
    請問大概是多久一次呢@@?




  • 2008-04-15 02:53:06 補充


    to mimi敏:

    你說因為發情所以亂尿尿的機率會升高..
    =.=那..不覺得這樣不太好嗎?
    因為畢竟他亂尿尿,環境就會變的比較髒一些,
    而且他不知道為什麼,最近還會扒便盆裡的木削..
    整個弄的很髒..我只好常常幫他清理
    但是一直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我個人覺得@@"
    請問你家兔兔是去哪間醫院動刀的?
    價格大概是多少呢?
    動手術的前後,有沒有什麼要注意的呢?

    也請問大家,
    有沒有推薦的醫院? 價格大概都多少?

    謝謝大家囉~!





er">


體型越小的兔子性成熟越早
發情有可能因為佔地盤而到處亂尿或噴尿


結紮後不見得兔兔噴尿的習慣和個性會有所改變
很多人說結紮後會改善噴尿或者個性變的溫馴
其實這是不一定的,完全都因兔而異
公兔發情是可以365天,天天都發情的
只要有慾望就可以發情就會有性衝動
結紮後是可以改善他的慾望,讓他比較不會性衝動


我家兔兔結紮後,到現在已經從未有過發情和騎乘的動作產生
至於個性上,我覺得沒很大差異
結紮是一種麻醉下進行的手術
需要找豐富有經驗的兔科醫生操刀
術前檢查以及抽血評估才能決定是否進行手術
只要動手術麻醉一定有風險性存在
所以選一個豐富經驗的兔科醫生操刀可以降低風險性存在
術前評估以及術後照顧也很重要
至於你說的結紮對兔子身體比較不好?!
個人是覺得沒這回事,結紮其實也有很多好處的


其實只有發情騎乘和噴尿,不影響到他的健康,以及你的生活
若你也只飼養一隻公兔可以考慮不要結紮
因為公兔是不見得一定要結紮的
母兔則是因為老年會有80%以上子宮病變且會轉移到其他器官的原因,大多人醫生都建議母兔結紮,而大多飼養母兔的人也都選擇幫母兔結紮,避免這些病變

我家公兔是已經結紮了
因為發情影響到他的食慾,導致他越來越瘦才帶他去結紮
若是健健康康的話噴尿、騎乘這類的行為,我個人是可以接受的
畢竟公兔沒有一定要結紮的必要性


你說的站在便盆裡面上廁所卻往外噴
你形容的應該不是噴尿,而是對不準而尿出便盆外
噴尿是再不特定地點,甚至看到人或其他同類就馬上噴尿
有些兔兔噴尿還會把後腳台高
我家兔兔是沒有噴尿過,但是我看過很會噴尿的兔子
至於在棉被上尿尿,很多兔兔即使會認便盆也很愛在柔軟的棉被上尿尿,因為我家兔兔常常也這樣子
兔兔發情佔地盤的話,亂尿尿的機率會升高,結紮是一個方法,但不能確定100%有效的可以改善



參考資料
me的經驗(有問題再問我^^)






  • 2008-04-15 21:08:47 補充


    發情亂尿尿的機率升高,大多是因為佔地盤導致
    我家兔兔以前也常常這樣子,結紮後現在偶爾還是會
    因為有時候也不完全是因為發情導致,也有可能有些兔兔的習慣不太好




  • 2008-04-15 21:09:22 補充


    我家公兔是在台北芝山動物醫院給曾醫生結紮的
    結紮包含藥品、頭套、術前抽血、術後止痛,全部費用是2850元
    我是選擇氣體麻醉,費用比較高,但是相對的比較安全
    若在麻醉過程發生意外,可拆掉氣麻換上氧氣罩
    手術前抽血評估這方面則是看飼主的選擇,我是選擇全項也是最貴的
    術前必須要作詳細的檢查,抽血評估身體狀況,由醫生決定是否可以動手術
    其實公兔術後照顧比較簡單
    只要注意蛋蛋和逢線處是否有異常或分泌物
    觀察排泄狀況是否良好,還有食慾精神方面是否一天比一天好
    並且保持籠內清潔乾燥,頭套戴上七天後拆線即可
    ps:每間動物醫院收費和做法不太一樣,有些動物醫院是不用拆線的,戴頭套是避免他去舔傷口和把線扯掉




  • 2008-04-15 21:09:45 補充


    這是我家兔兔結紮的照片,給你看看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imimi&book=23
    其實我還蠻心疼的,但是他發情嚴重影響到食慾,所以還是帶去結紮了




  • 2008-04-15 21:15:07 補充


    建議你若是你要選擇結紮的話
    先找好動物醫院,選擇醫生
    然後詳細的與醫生洽談過後
    再決定手術日期和時間
    洽談要問清楚費用(包含哪些)、麻醉方式(氣麻還是液麻)、術前及術後照顧與注意事項、是否需要回診拆線(有些動物醫院是用肉線所以不用)
    1.選擇有豐富經驗的兔科醫生操刀
    2.術前評估和檢查
    3.術後細心照料,一有異常要馬上帶兔兔回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