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
我們家的公兔和母兔交配
公兔有趴在母兔上面一直抖動
不過公兔最後並沒有倒下
那是不是代表沒有交配成功呢???



er">


公兔交配完後它會自動跳開,並不會像你說的會倒下,然後過一段一時間後它還會在繼續交配,所以成功幾率很大~~
但要注意的是你家的免子己處於發情期,所以這時你自己就要趕快決定,看是要讓免子交配生小或是不要而馬上把它們隔離~因為免子是很容易繁殖的,而且一胎大約會生7~10隻左右,而且生完後公母免一樣的也是會在繼續交配而且很快的又會懷第二胎,因為這是我親身經歷過,所以才告訢你~因為我以前有養過1隻母的和1隻公的,也是因為成熟期到了,而使公兔也處於發情狀態,就像你說的常看公兔騎在母兔上,當然那時的我也充滿了期待,希望兔子能生小寶寶,可是哪知到母兔一次就給我生了10~11隻左右的小寶寶,另外母免生完後我也沒有馬上把它與公兔隔離開,而導致於它們又再一次交配,很快的又懷了第二胎,所以那時候真讓我措手不及,一次共養了22~23左右的小兔子,另外也因為母兔第1胎剛生不久而且又馬上懷第二胎,而導致於它奶水不足~營養不良,所以那時養兔子的我真的很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