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養了兩隻的公兔
一隻比較大的公兔似乎在發情期
另一隻比較小的公兔(最近才發現他是男生 .. 他睪丸跑出來了)
因為小隻的籠子很小,所以決定要把他和大隻的關在一起
但大隻的居然開始騎小隻的="=
那這是正常的嗎?
那兩隻可以關在一起嗎?



er">


*兔兔在發情期會有騎乘動作是很正常的

*但是不建議把兔兔關在一起

當騎乘動作發生時
發情的一方偶爾會伴隨啃咬對方的動作
表示出占有或是宣示主權
但是因為發情中的兔兔其實對控制力道不是那麼準確
往往會拔掉對方脖子後面的毛
造成疼痛
甚至是造成傷口
小兔兔會掙扎吧
那是因為其實他也不喜歡這樣
而且
當小兔兔夠大
開始發情時
也會反之想騎乘大兔兔
若是大兔兔的個性較強勢
很容易引發一場血戰
其實很危險

兔兔互相騎乘的時候造成的赫爾蒙味道
也是推薦將兔兔分開的理由之一
那是一股非常濃厚難以散去的味道
怕家中的長輩會不滿

兔兔在互相騎乘的時候難免掙扎
你應該也看過大兔兔對著小兔兔的"頭"
做出騎乘的姿勢
那很危險
我的經驗就曾經碰過因為這樣差點"斷根"的兔兔
受傷的機率更是提高

如果你希望兩支兔兔做好朋友
建議買兩個大籠子
並排放至
兔兔輪流放風
他們接觸的到彼此
又不至於造成相處上的危險
這是最好的方式
無論是不是發情期
公兔見到別隻兔兔多多少少都會開始"醞釀"
騎乘的姿勢
沒有辦法有效避免
但是我們可以阻止兔兔在無人看管的情況下互相騎乘
要兩隻同時處於一個空間
主人必須在場
事實的觀察並加以阻止
也是一個方法
只是有點徒勞
(因為你不管怎麼阻止都還是會發生的)

發情期的兔兔對任何他喜歡的東西都可能會有騎乘動作
那是正常的生理現象
也同時可以是愛的表現

兩隻建議不要關在一起
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希望上述回答有幫上你的忙
祝您跟兔兔健康快樂
如果還有疑問也可以補充
我會盡我所能的跟您分享心得



參考資料
我+家中兔寶貝3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