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老鼠寶寶大概已經出生十三天了~
毛都長的差不多睜眼了也會自己吃東西了~
有一點我覺得好奇怪
我一直讓老鼠媽咪跟寶寶住一起
老鼠把比也有分籠!
可是我發現前幾天開始
老鼠媽咪好像會咬老鼠寶寶
不是把他叼回家那種咬
有點像是幫自己清理身體一樣那樣咬寶寶(我不太會形容>"<)
有時候寶寶會叫 有時候不會
而且老鼠媽咪看到老鼠把比的時候會一直叫
是媽咪在自己的籠子裡 把比也在自己籠子裡
是各自在不同的籠子裡喔!

這是為什麼呢 >"<?
因為聽到他們一直叫我就好心疼ㄡ ....

請各位大大幫忙解答~
謝謝 ^^~







  • 2013-01-17 21:05:05 補充


    to 巧蓉

    妳說媽咪是在幫寶寶清理身體
    可是有時候寶寶也會叫耶 為什麼>"





er">



老鼠媽咪好像會咬老鼠寶寶

是的 有些母鼠確實會這樣

如果你有去碰幼鼠的話那就是因你而造成

因為母鼠聞到幼鼠的身上有不尋常的味道就會開始攻擊他(好比人類的氣味)

嚴重的話會咬傷 甚至吃掉

現在必須馬上將幼鼠還有母鼠分開 避免幼鼠遭受攻擊 死掉

幼鼠可以餵牠吃一些蔬菜 一個禮拜一次到兩次為佳

可以餵高麗菜 紅蘿蔔 不要洋蔥 蒜頭 等重口味蔬菜

如果他會吃了飼料餵一點也可以

老鼠媽咪看到老鼠把比的時候會一直叫

這個情況我也遇過 原本生第一胎沒事 第二胎也沒事

第三胎生完後母鼠開始攻擊公鼠 我不能確定真正原因為何

個人猜測大概是剛生產完母鼠情緒不穩定 或著他不想再懷孕

我的公鼠和母鼠過了約一個月才繼續和平相處

有任何疑問歡迎寫信給我

檢視圖片 



參考資料
FengFeng 電腦周邊急救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