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給老鼠用紙箱!!可是怕她會去啃和吃,所以可以用紙箱嗎?
另外,老鼠可以吃的東西!
還要準備的東西
老鼠的磨牙棒和小照燈和暖暖包和磨牙點心要買嗎?多少錢?哪裡有賣?
老鼠可以成鼠和幼鼠合籠嗎?
老鼠會把同伴吃掉嗎?
要怎樣的情形才行合籠?
老鼠不見要怎樣找回來!
對不起,我是想買,可是又怕他老死,所以,對不起,問的問題比較多!(我是在做功課)



er">


問:我想給老鼠用紙箱!!可是怕她會去啃和吃,所以可以用紙箱嗎?
答:你的直覺沒有錯哦!!絕對不能用紙箱啦~會被挖出一個洞!!離家出走!!哈~
問:另外,老鼠可以吃的東西!
答:只要到大水族賣場都有賣,飼料很便宜啦!!這個放心~
問:還要準備的東西
答:如果買不起小老鼠的籠子,建議還是買一個簡單的籠子(有點像鳥籠的那種),飼料,喝水器,鼠沙(尿尿的),小窩,木削(很重要)~
其實寵物店裏應該會有一整套的,你可以考慮看看~也很划算!!
問:老鼠的磨牙棒和小照燈和暖暖包和磨牙點心要買嗎?多少錢?哪裡有賣?
答:這些算是附屬品,我覺得不買也沒差,可能可以買個小點心犒賞牠醬子~
以前我都買葵花子!!小老鼠的最愛~我還買一個塑膠球,可以把牠放到裡面,牠就可以在家裡到處跑~顆顆!!
問:老鼠可以成鼠和幼鼠合籠嗎?
答:老鼠也是很有脾氣跟地域性的,所以不一定,有些老鼠可以在一起,有些就是會打架!!
問:老鼠會把同伴吃掉嗎?
答:不會吃掉(母老鼠吃小孩是例外),但是打架可能會打到死掉!!
問:要怎樣的情形才行合籠?
答:看運氣了,就盡量挑會睡在一起的~至少他們是認識的!!
問:老鼠不見要怎樣找回來!
答:有點難哦!!不過原則上還是會找吃的,所以把籠子放在地上,裡面放飼料~可能還是會回家的,除非他跑很遠去了!!以前我在家樓下撿到一隻過!!是楓葉鼠!!哈
結論:對不起,我是想買,可是又怕他老死,所以,對不起,問的問題比較多!(我是在做功課)
我的結論:老鼠其實很好養,放心啦~不過養得再好還是會老阿!!
不過我先跟你說,老鼠味道還是臭臭的哦~不要覺得可愛就放在房間,就算在房間也要通風唷!!



參考資料
我!!以前養了好多好久,不過現在沒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