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剛去看然後發現我們家母老鼠的右手不見了
因為他一直躲在管道那邊一直在舔一個東西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肉瘤 然後抓起來看發現他的右手斷掉了

他是跟公老鼠住一籠 他們之前住在一起生了兩次
然後剛開始把牠們放進去 公老鼠就想跟母老鼠交配 一直追他
我是同時放的 母老鼠本來跟小老鼠住一起 公老鼠本來一直住 因為有新籠子就把牠們放進去了

一開始放進去 公老鼠就猛追
後來我看到母老鼠的時候他都是在那個管道裡
公老鼠就有時候在管道有時候在其他地方

我媽說可能是母老鼠不敢出去怕被公老鼠追 所以躲在那邊 太餓了把自己的右手吃掉
我朋友說可能是公老鼠攻擊母老鼠
可是我覺得公老鼠不會這樣 因為他都是想跟母老鼠交配 一直追他 應該不會攻擊他才對?

那母老鼠的手會不會長回來???
那他的手可能是怎麼斷的?







  • 2013-08-26 15:35:23 補充


    我打錯了 公老鼠本來是自己住






er">


如何飼養鼠鼠請點我
 
倉鼠是領域性很強、群居性很低的動物
你家的母鼠可能是被公鼠攻擊
導致手不見了
又或者是母鼠一天到晚被公鼠追著跑
壓力過大的自殘現象
母鼠的手是不會長回來的
建議你快點把鼠鼠們隔開
並且帶傷鼠去看醫生唷~

愛鼠鼠請一鼠一籠
倉鼠是群居性很低的動物,領域性非常強,合籠初期也許看起來和樂,但會隨著年齡增長而增加領域性的概念,並且力道也會越來越強,且母鼠的生育會大幅減少他們的壽命,愛他們請把它們分開養,謝謝~


鼠鼠受傷了,網友無法教你怎麼治療
 當你發現你的鼠鼠有任何的異狀,一定要第一時間盡速就醫
 倉鼠只要受了點傷就不可以輕忽,必須要帶去給專科獸醫接受治療
 而不是自行到藥房買優碘胡亂點一下就算治療成功
 當你看到很多網友表態出友好姿態跟你說你的倉鼠不用看醫生
 你要冷靜下來想想,如果是你,你受傷了
 別人跟你家長說受傷不用看醫生
 你的感受會是什麼?

 倉鼠吱吱叫?
 倉鼠沒有聲帶,是由腹部發出聲音
 而倉鼠發出吱吱叫的聲音
 就像人類碰到危機或者受驚嚇會尖叫一樣的道理
 通常倉鼠發出叫聲的涵義代表:緊張、害怕、警戒、生氣
 所以當你把兩隻倉鼠養在一起,只要你有聽到叫聲
 不管多小聲,次數多少,都必須馬上分開
 因為另一隻已經開始尖叫了。
 同理心,你會希望你感到害怕時

你的爸媽對你置之不理嗎?
 
倉鼠飼料介紹(2013年版本-鼠來寶)

飼養倉鼠入門手冊

如何找回逃家的鼠鼠

鼠媽懷孕與產後注意事項
 
如何和鼠鼠培養感情

禁止合籠宣導文
 
寵物店購買倉鼠慎防誤導
 
韓韓鼠兔人間
 
鼠來寶麻糬屋
 
倉鼠新手爸媽專區

認識加卡利亞鼠(三線鼠)

認識黃金鼠

認識倉鼠品種
 
我愛鼠寶臉書社團
 
鼠鼠認養站

倉鼠動物醫院資訊-鼠鼠認養站

倉鼠動物醫院資訊-動感倉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