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 想問一下 我的水族缸 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連聽說最好養的 琵琶鼠魚 都翹了...

Q2 丫紋鼠(沙鰍) 這種鼠魚會很兇嗎?

我水族箱裡原本有4隻 熊貓鼠魚 最近放養了2隻丫紋鼠

結果第2天 死了1隻熊貓..第3天 死了2隻 現在只剩1隻

而且那兩隻丫紋鼠都會一直追其他的魚 (我養茶壺魚)

更何況那種鼠魚不是應該是底棲吃殘餌的嗎?

而我養的則是一直 在水面附近游來游去

餵飼料的時候一直搶食 撞其他的魚

雖然看起來就碰一下而已 沒什麼攻擊力傷害力

可是我還是很怕他會 害其他魚死掉..

該怎麼辦呢???



er">


Q1:你的琵琶鼠魚會死
1可能是水質有問題
2從水族店買回時就生病了
3太虛弱,營養不良
4被其他魚魚ATK,就是被咬死的!!!我以前也有養過琵琶鼠,但馬上就死了。
我也嘗試找過原因,不久後發現是被咬死的,所以改養小蝦
Q2:ㄚ紋鼠我是沒聽過,我個人覺得是鼠科或鯉科。有人說會吃小魚,有人說很溫馴,如果是小隻魚因該不會太兇~

而你那2隻ㄚ紋鼠可能是一對所以才會爭地盤,不然就是病了,勸你把牠們撈到另一缸,免德傳染其他魚或軟被吃掉


希望對你有幫助,祝你養魚順利



參考資料
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