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魚缸裡面有 1支龍紋敖1支鑽紋螺2支鼠魚3支孔雀魚
如果想要讓魚缸的藻類青苔不見 還要養什麼??
因為魚缸放著不管長了很多不明絲狀藻類(龍紋敖 鑽紋螺 鼠魚是聽我朋友講 昨天才放的)
今天查了很多 發現鼠魚跟鑽紋螺好像不怎麼會吃藻??
那可以養大和藻蝦嗎?
他會跟龍紋敖打架嗎@@



er">


1.鼠魚是底棲的他只會吸底下的髒東西(魚大便和蝦大便)
2.鑽紋螺是吸缸壁上的青苔也不會
3.你的龍紋敖大小多大?比大和大的話那你的大河應該是他的食物
我最近也養了3缸螯蝦缸1缸兩尺2缸6吋我都放黑殼和大河目前觀察他們會吃
如果你剛太小有時2支螯蝦會打架打死他也會吃掉
4基本上如果你的敖蝦大約有3~4公分你的鼠魚也危險我剛開始養時還懵懵懂懂就被吃掉2隻熊貓鼠(6吋缸一支佛羅里達藍敖才3cm就吃掉了= =)
5建議你我是用黑殼蝦反正便宜而且半兩就很多他會除藻(最主要是雖然會被吃但很多一陣子再買就好半兩大約30~40而且螯蝦被追他們比較有活力)
6.孔雀有人是混養我看過影片蠻多人但我還不敢放= =
7我自己有養一堆敖(我的敖是佛羅里達藍+橘敖+白敖和狼敖)和幾隻美敖
已經養1個月多中間有死了幾隻又去買到現在已經很穩定有問題你還可以問我

補充一下我的蜜蜂螺也被我的藍敖吃了@@所以請大大你自重你的鑽紋螺不知道= =



參考資料
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