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養一支約克夏!有甚麼撇步嗎?需要多少錢?要買哪些東西?我住汐止
預防針跟晶片大概要多少錢?該怎麼養他才會開心?有什麼交約克夏的撇步嗎?會很活潑嗎?(誇張的那種能說神金質)還是乖巧(我比較喜歡文進不咬人的
 



問題較多因為我是新手!請包含!!  



er">


是看到約克夏三個字特別點進來的,很開心有約克夏的狗友~
我自己本身養了五隻小約(兩大三小),以下純屬個人經驗、無關對錯,僅供您參考嚕 ^^


我想養一支約克夏!有甚麼撇步嗎?需要多少錢?

一、建議可以多從網路上一些約克夏家族去做詢問,有一些狗友有生小狗可提供認養,當然您必須要通過對方的相關審核、及相關條件(畢竟養狗跟養小孩一樣,當然不希望自己的小孩去不好的家庭),這樣一來小狗的爸媽來源比較有保障,以後有什麼相關問題也比較問得到,也可以知道狗狗從小到大的情況、生長情形...,個人覺得是個相當不錯的辦法,只是可能要花比較長的時間做尋找及認識...


通常需要補貼接生費、飼料錢、施打預防針的費用(基礎幼犬+1針十合一)、驅蟲、斷尾...等,以我家狗兒之前生了三隻第二代的情形來估算,兩個半月大的幼犬平均花費一隻約在六千元左右...當然這是看飼主及個人交情而異...



二、可從網路上的一些論壇,例如飛格...去尋找,一般來說都還蠻容易找到!平均送養價在2500以內,但大多都是一些是販賣商人在那邊,基本上9000以內就可以找到狗,只是狗的來源不清楚,光看照片跟影像也不能知道跟狗投不投緣,當然這就要靠自己上網多方查詢才清楚了



三、想要快速的話,可以去寵物店做尋找,多跑幾家,也可以多觀察幾天狗兒的情況,一般來說如果漂亮一點的約克夏幼犬公的大約在一萬出頭,母的約在一萬五左右!依各地區及寵物店價格約有所不同,建議直接跟店員做詢問!



四、可以去各地收容所網站,看看有沒有符合你需求的狗狗,也不失為一個方法!現在大多的收容所都會有醫生幫忙做預防針以及驅蟲,只要回家後好好照顧,相信也會是一隻啵棒的狗狗!


如果可以當然是希望以認養代替購買了......!




要買哪些東西?


養狗每個人方式都不一樣,所以要買哪些東西其實是看個人...

個人建議:狗籠或睡窩(狗須要有一個自己的專屬空間,以溫暖舒適為主)、狗碗、飲水器、飼料(一開始以原飼主使用配方為主,等小狗習慣新環境後,再做更換飼料的動作較佳)、外出籠(出去看醫生時需要)、尿盆+尿布(看個人教養方式,也有人是用報紙)、狗玩具+狗零嘴(因為是幼犬、得要特別看包裝說明,有的零食不建議幼犬使用,主要作用是跟牠玩及訓練時使用)
、狗梳(約克夏如果是長毛造型需要天天梳毛)


以上是基本配備,另外一些有關於營養品、美容用品...建議版大可以另外在知識家做詢問!





預防針跟晶片大概要多少錢?



兩個月大的幼犬就可以注射預防針,第一年,一般來說須要注射:

一支基礎幼犬疫苗、兩到三支的十合一疫苗、兩支狂犬病疫苗、兩支萊姆病疫苗、兩支梨形鞭毛蟲疫苗...(疫苗之間時間間隔約2星期~1個月打一次)

因為本人不是醫生,也不是寵物店相關業者,只是以我家狗實際施打的針數跟你說,有的針數要看動物醫生不同而也會有不同,像十合一疫苗我去全X動物醫院他是說要注射三次,也有醫院是說兩次就可以...梨形鞭毛蟲疫苗有的醫生說不需要打(如果平時有做預防措施),可是有的醫生建議要打...我家每隻狗是全部都有施打,費用全部加起來一隻狗大概需要7000元左右!

實際價格跟施打療程,其實是看地區以及每一家動物醫院情況而有所不同,(有的要加收診療費用),主要是看您所信任的動物醫生的建議,建議可以到現場直接詢問動物醫師,也可以先打電話做洽詢!

至於動物醫院由於我是台中人,所以就不另外推薦,建議可以從論壇及知識家查詢!




該怎麼養他才會開心?有什麼交約克夏的撇步嗎?


狗其實對主人的要求很小,他不會因為你的富貴貧窮、美醜而嫌棄你!而你是狗一生的主人及夥伴,只要您能善待他、供他吃飽喝足,不因個人情緒任意打罵或棄養牠,有空時多陪陪他玩,給他基本的照料讓他不至於生病、受傷,提供他一個溫暖舒適的家,我想狗應該都會很開心...


至於撇步...其實教任何狗的基本教養大多是一樣的,因為牽扯到很多,不知道版大您要問哪些,其實知識家上面已有很多討論(包含基本訓練、便溺訓練、不亂吠...等),建議可以多查查文章,或另文做專門的討論!


PS:印象中 "我的狗" 12月號有專文教狗的訓練,建議可以去寵物店、動物醫院做索取!(免費的)




會很活潑嗎?(誇張的那種能說神金質)還是乖巧(我比較喜歡文進不咬人的



我只能說...狗的個性其實每隻大不相同,以我家五隻狗的情況來說,相同的教養方式五隻狗就有五種不同的個性,有一隻很愛叫,其他四隻就沒有這個問題;有的只要有風吹草動就會醒來,有的即使打雷也睡得跟豬一樣...

所以我並無法跟你保證說狗一定會怎麼樣...只是肯定的是通常小型狗都會比較活潑沒有錯!還有狗只要訓練好的話其實不會咬人,至少我沒有被狗咬過@@...所以這些是因人而異嚕!不過我相信只要主從關係建立好,基本上不會發生您所擔心的情況!





祝福您能找到滿意的狗寶,也希望您能做好準備迎接家庭的新成員嚕~ :)



參考資料
自己-五隻小混蛋的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