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請問約克夏會不會很難飼養!!

因為我想領養約克夏


如果領養約克夏是母的
那我應該注意什麼事項!?


這隻約克夏
已經3歲了



還有約克夏來到新的環境
會不會一直吠!?


約克夏
有禁止吃什麼東西嘛!?


希望有養過約克夏的主人
可以給我一些建議

謝謝!!








er">


約克夏不難養
就是留長毛的要每天梳毛
留點毛的可以比較隨意

小約主人自己洗澡也ok
但是就怕主人隨便吹小約吹到半乾就放狗狗到處跑了
會有皮膚病
(其實不管哪種狗沒吹乾都會....)

約克夏會長耳毛
是指耳朵裡面的毛
沒定期去拔毛耳朵容易長黴菌、溼疹
(就是洗澡後吹乾的時候耳朵內部的毛都沒辦法乾,而且狗狗也不喜歡有風進耳朵....)
不會拔可以送美容院
反正夏天即將到了
也是多少要去剪毛的....

約克夏只要主人會教都很乖
(狗狗只要平常沒餐餐西沙、罐頭,一些小零嘴大都很好收買....)
但是就怕之前有過什麼不愉快的經驗就比較麻煩
約克夏是梗犬類的犬種
有梗犬特有的固執毛病
一旦認定某個人是極糟的
就會開始對那個人發瘋狂吠狂咬
我同學正在養很可愛的約克夏
但是那隻小約很小的時候被大狗咬過、被小女孩不小心摔在地上過
從此之後一看到大狗(或是體星稍微大一點的)就開始發瘋
聽到小女孩的童音也開始起肖狂吠
當下怎麼安撫也沒用....
像這種已經有過心裡陰影的小約是比較需要耐心教育
最好需要請教狗狗訓練師的意見

梗犬類的狗狗個性上都是屬於較為固執的狗狗
一般的打罵教育是不適用的
用零食引導通常是比較有用
至於換環境的問題每隻狗狗的表現方式都不大一樣
也許有可會出現焦慮表現
一般狗狗焦慮有可能是繞圈圈、吠叫、焦躁不安等等
就不曉得版大遇上的那隻狗狗是怎樣了
建議換環境之後24小時內先暫時讓它獨處一下吧
(有對人有分離焦慮的狗狗不適用....)







  • 2011-04-25 03:24:49 補充


    是留「短」毛的可以比較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