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前幾天來了一隻六個月大的男孩柴犬
以下求解 ><

1:六個月大已經發情了嗎?因為牠想騎我家母紅貴賓= =
2:牠現在應該在愛咬東西階段,但給牠玩具、潔牙骨之類的東西牠都不咬,怎麼會這樣?
3:我們一天給牠吃兩餐,早晚各一餐,但牠早上那餐都不吃,這樣正常嗎?
4:牠現在養在外面,很愛叫會吵到鄰居,為什麼?怎麼讓牠可以不要一直叫?
5:每次牽牠散步都爆衝,怎麼讓牠可以走在主人的旁邊而不是拖著主人跑?
6:我們要讓牠在庭院的草地上便便,但牠便便時間都不固定,怎麼讓牠知道便便要在草地上?
7:牠是六個月大才到我家,要怎麼讓牠適應新名子然後知道是在叫牠?








er">


1.假性發情吧!我家的柴柴就愛騎我姨丈的腳(特愛),感覺情有獨鍾無法自拔

2.玩具、潔牙骨不要也很正常,我家那隻換牙時期也都亂咬,牠可以抱著塑膠椅咬一整天,木頭椅也咬,根本想不道牠會咬什麼,大部分都是咬"硬"的東西,外加前腳可以環抱的東西,像是椅腳之類的硬物

3.早餐不吃也很正常,我的早上一起來就是要尿尿和便便,因為都是在戶外大小便,夏天太陽五點多就出來,牠老大也五點多就起來等人帶牠去尿尿,一大早就要去巡視電線杆和草叢地盤有沒有被其它狗狗佔領,所以沒時間吃早餐(狗狗也是很忙的啦!)時間久了狗狗自己也不吃早餐,都習慣吃中晚餐,現在夏天很熱有時候只會吃晚餐,我個人覺得你就早中晚都放飼料,觀察各幾天看看,再來決定狗狗想要吃哪幾餐

4.柴犬其實很顧家,加上很有日本狗的堅持和精神,對家人很OK,對外人或事物只要有點風吹草動就會拼命示警,因為柴柴有很高的忠誠度也會顧家(如果你都是養戶外的話很多柴柴都是這樣),像電影「心動奇蹟」地震前的徵兆一樣,養在戶外的柴柴遇到一些徵兆就會叫提醒主人,要降低叫的頻率的話,可以試著讓狗狗多去戶外走走增加"社會化"歷練,六個月的幼柴很多東西和事物都還沒接觸會一直叫很正常,我家柴柴第一次看到我拉鐵門還下到"挫賽"勒!邊逃跑邊銼賽,所以隨著增加社會化的接觸還有年齡的增長,柴柴叫的頻率會慢慢降低一點,因為柴柴知道哪些有問題該叫哪些很正常不用叫

我的因為都養在室內反而不太會叫,外人進來也只會選擇性的叫(並不是每個人都會叫)

5.可以把牽繩拉短,飼主手臂放下狗狗頭正常直視的姿勢,牽繩放這麼長就行了,這樣一來狗狗就沒辦法把頭低下在地上聞啊聞,很多柴柴出門上廁所就變身"吸塵器",鼻子在地上一直聞,幼柴還會亂吃東西喔!有時候其它狗狗的排泄物也會偷舔偷吃,所以主人要注意

其次,當狗狗爆衝的時候可以把牽繩往後拉,柴柴的脖子會被勒一下,這時候停下來雙眼看著狗狗然後告訴牠「慢一點」,這需要一段時間訓練取得狗狗的信任才有辦法做到,如果沒耐心還是用第一種方法吧!

6.就讓牠只在那個區域活動,時間到了憋不住就會上了,要訓練定點大小便剛開始就是跟牠耗時間,一段時間之後狗狗習慣自然就會在同一個地方大小便

7.就一直叫他的新名字,重複叫一直叫,時間久了就會知道那是牠名字主人再叫牠,
柴柴其實都滿聰明的,我家的柴柴四個多月就會握手這動作,都聽得懂只是選擇性的做,因為柴柴還沒有很信服你,所以做動作都是看心情

PS:柴犬是怪咖,要了解和訓練牠需要花很多時間和耐心還有愛心




參考資料
自己飼養柴犬經驗